高青县司法局唐坊司法所开展“宪法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进校园”

2018-09-30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宪法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宪法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赠送宪法读本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贾海宁 单铄然)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9月29日,高青县司法局唐坊司法所联合教育学区,分别到唐坊第二完全小学、第三完全小学,组织开展了“宪法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高青县法治宣讲团成员、唐坊司法所所长贾海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宪法的修改、宪法的总体结构等,并就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2018《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度解读。随后,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并号召大家认清黑恶势力的危害,远离黑恶势力,拒绝校园暴力,自觉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宣讲中,贾所长还积极与现场同学们进行法律小常识的问答互动,向学生代表赠送宪法读本,宣讲气氛热烈。

  此次宣讲,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提高在校学生的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