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花沟镇多举措筑牢行政调解群众基础

2018-09-05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9月5日讯(记者 李兆滨)今年以来,高青县花沟镇通过建立一系列制度,采取一系列措施筑牢了行政调解工作的群众基础。

  一是建立了行政调解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司法所,与司法所合署办公,司法所加挂行政调解办公室牌子。在管区设立行政调解分中心,设行政调解联络员一名,专司联系村级行政调解员。

  二是将镇所有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主职干部纳入行政调解员范畴,定期召开工作例会。

  三是与每月的党员主题活动日和包村工作相结合,定期下村入户走访,摸排矛盾线索。

  四是通过电子屏幕和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行政调解热线电话,热线电话设专人值守,及时接听群众来电并做好记录。

  五是定期与镇直相关执法科室联合向企业、学校等进行专题行政调解宣传和普法宣讲,进一步扩大行政调解影响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