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检察官程军锡:书写忠诚 矢志为民

2018-08-30 19: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程军锡曾是一名军官,13年军旅生涯,养成了良好的军人作风,他默默奉献,从一名战士成长为一名军官,多次完成部队急难险重任务,多次参加抗洪,多次立功受奖。现在,他是一名员额检察官,始终战斗在办案第一线,兢兢业业,维护着社会公平正义。

  公诉工作12年,他承办和参办公诉案件800余件,并多次承担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出庭公诉工作。

  刑事执行工作五年,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件2人,办理罪犯又犯罪批捕案件8件11人、公诉案件8件12人,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43件43人,依法监督收监执行罪犯15人,捍卫了法律尊严,维护了司法公正,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他把维护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规范监督,所在驻所检察室被最高检评定为“二级规范化检察室”。

  他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完成省院重点研究课题2项,其中1项获省院三等奖,所撰写的检察理论研究论文1篇获省院“第七届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二等奖。

  他多次被本院评为先进工作者,2006年被高青县委、县政府评为“十佳卫士”,2007年、2008年连续被淄博市院评为“市级优秀公诉人”,2010年被高青县委、县政府评为“法治高青”建设先进个人,2013年7月被淄博市委、市政府评为“创建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市先进个人”,2015年2月被淄博市院评为2014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2015年5月被淄博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优秀政法干警”。

  人物介绍:

  程军锡同志,男,1968年11月5日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一级检察官,1986年11月参军入伍,1999年9月转业到高青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历经政工科、公诉科、研究室、监所科、刑事执行检察局。现任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驻所检察室主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