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半年考核会

2018-07-20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林)7月19日下午,高青县司法局在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半年考核会,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司法所负责人、法律顾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高青县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考核办法》,就2018年上半年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考核进行安排部署。本次考核采取实地座谈、查阅档案材料、调研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各法律顾问首先进行自查,提报相关档案材料,随后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分工联系的司法所检查考核村(社区)法律顾问半年工作。

  会上,张年军局长总结了上半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肯定了法律顾问在法律援助、法治扶贫、扶贫救济、纠纷调解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要以本次考核促进工作规范化,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下一步法律顾问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方式,通过开展法律顾问组团宣传服务活动、参与“法治宣讲夜校”进乡村活动等形式,真正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实现法治宣传入人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