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精准普法进校园:走进高青县实验小学

2018-07-06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林)暑假临近,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高青县青少年普法宣讲团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法治教育宣讲活动。7月3日,宣讲团成员崔萌萌走进高青县实验小学为5年级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题为“防微杜渐 法在身边”的安全教育课。

  课上,崔萌萌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法治教育视频,分享法治小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融合到授课中,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并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引导大家在假期要避免一些不良行为,学会保护自己,不要进入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不与社会闲散青年交往,不参与打架斗殴事件,假期出行要结伴等。同时就如何防抢、防盗、防骗、防拐、如何远离侵害等内容向同学们一一支招,切实增强了大家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其法治素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高青县紧紧抓住青少年这个重点人群,持续推进青少年学法教育,以精准普法进校园为主要突破口,以青少年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为辅助,以校园法治文化活动为补充,多点发力,实现了法治教育中小学全覆盖,青少年法律素养明显提升,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新突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