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唐坊司法所:“庆七一 颂党恩” 精准普法进乡村

2018-07-02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贾海宁)针对当前“三夏”大忙时节,农村群众白天忙于农活,人员不易集中,而晚上人们消暑纳凉容易集合这个特点,高青县司法局策划开办“法治宣讲夜校”,精准普法进乡村活动。6月29日晚,高青县“法治宣讲团”成员、唐坊司法所所长贾海宁走进辖区店子村,为百余名基层群众献上了一场以“庆七一 颂党恩 精准普法进乡村”为主题的精彩的法律知识宣讲。

  

  贾海宁重点围绕《党章》和《宪法》内容展开宣讲,同时结合农村地区常见的纠纷案件,从“赡养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离婚纠纷、彩礼纠纷)、外出务工索要劳动报酬及工伤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教育引导群众有序、理性反映诉求,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宣讲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小册子500余份,并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司法行政职能,介绍了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和程序。高青县司法局唐坊司法所充分利用了晚上群众消暑纳凉的时间,为辖区群众奉上了一份“接地气、入民心”的“法治大餐”,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高青县司法局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精准普法”系列宣讲活动,创新宣传形式,谋划开办“法治宣讲夜校”,组建“法治宣讲团”,深入全县各镇办村居(社区),说百姓话、讲身边事、以案释法,立足服务于“精准普法”惠民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