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公证为网上投资人维权添砝码

2018-06-29 09: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2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陈晓凤随着互联网及其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进行投资,投资形式更是层出不穷,而相伴而生的是侵权行为的发生越来越多。近日,高青县公证处受理了一起网页证据保全公证,为当事人维权提供了有力支撑,增加了胜诉的砝码。

  根据当事人王某的陈述,去年以来她在网上某交易所先后投资三次,投资额共计5万元整,后来发现该交易所的几个创新行为都超出了一个正规交易所的范畴,这让王某惶惶不安。王某通过与其他投资者的联系,了解到很多投资者都已对该交易所网页上他们账户下的网页信息申请了证据保全公证,所以,为防范投资的流失,她前来窗口申请办理网页证据保全公证。

  公证员根据申请人的申请认真审查了相关材料,依法进行了受理。随后,在公证处的电脑上,公证员对所有的电脑操作步骤、时间和进入网页的先后顺序及对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的网页内容的复制过程实时进行现场监督,全程录像并拍摄照片数张。取证公证完成后,公证员依照真实合法的原则向申请人出具了网络证据保全公证书。

  由于互联网上网页的内容具有不稳定、易删除的特殊性,其网页内容日后极易因技术手段等客观原因而遭到更改、灭失,为防范风险、有效维权,公证的介入,及时的采取网页证据保全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此,高青县公证处提醒民众,如出现侵权行为或者为防范风险建议办理网页证据保全公证,这将为维权、胜诉增添有力的砝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