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组织开展客运防恐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27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6月27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司延训)“喂,110吗?高青县长途汽车站里面有一个歹徒往客车里扔燃烧瓶,还拿菜刀伤人……”6月27日上午,几辆警车、消防车、急救车拉着警报向高青县长途汽车站呼啸而来。原来,这里正在开展客运防恐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在高青县长途汽车站内,一名歹徒企图携带凶器上车,并向客车投掷燃烧瓶,制造恐怖事件报复社会。公交车司机发现情况后立即想车内人员发出疏散信号,发现歹徒逃跑后向车站警卫人员发出拦截信号。安全科长紧急拨打110、119、120电话请求支援,安保人员用防暴将歹徒叉逼至一角落,形成对峙局面,公安人员到达现场后将歹徒制服。120急救人员对伤员进行简单救治后送往医院,消防人员确认车内无人员后使用消防水进行灭火。此次演练从事故发生到疏散报警,从组织救援到应急处置,有条不紊、环环相扣,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措施得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这次演练由高青县人民政府组织,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具体承办,高青县应急办、安监局、卫计局、消防大队和县交通运输安委会成员单位等积极配合参与。演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实战演练,第二阶段由专家对演练进行点评,旨在检验应对客运突发事故处置相应能力,从实战出发,快速、有效、科学地进行反恐和消防处置,减少因事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高青县委常委、副县长,县交通运输安委会主任张亮云指出,及时有效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是交通运输全体从业人员的法定职责,尤其是现阶段,机动车辆和驾驶人员的数量与日俱增,应急救援工作的压力也随之增大。因此,大家要高度重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加强应急演练演习,不断提高实战技能。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团结一致、忠于职守,坚决打好预防重特大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保卫战,为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