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系列活

2018-06-16 18: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16日讯(记者 刘江 实习记者 景一峰)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近日,高青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了“传承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等系列活动。端午节寄托着人们丰富的文化情感、厚重的家国情怀。而端午节的背后,则是国家和民族长期积淀的历史与文化。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高青县人民检察院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警开展经典诵读,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文明出行等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纪念和传承屈原精神就是 “忧天下之所忧,痛人民之所痛”,对祖国忠心不二的爱国主义精神。本次系列活动开展,使高青县检察院全体成员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地了解,拓展了检察文化建设内涵,增强民族意识与文化使命感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热爱自己的祖国,立足岗位,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