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精准法治宣讲走进高青县第二中学

2018-06-13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1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林)为深入开展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按照全县精准普法进校园活动安排,6月8日,高青县第二中学法治校长、高青县司法局副局长袁善军携山东芦湖事务所主任柴静律师走进校园,为全校18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报告会。报告会在第二中学报告厅设主会场,各教室设分会场。

  报告会上,柴静律师深入浅出的释理说法,通过一个个小案例、小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语言欺凌、肢体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等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引导同学们要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要懂得洁身自好,生活中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打架、斗殴。遇到校园欺凌的情况,要尽早向老师、家长反映,积极寻求法律保护。另外,柴律师还对《治安管理处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部分条款作了解读,告诫与会学生,学校不是法外之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同样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通过本此报告会,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校园欺凌的了解和重视,明确了校园欺凌的违法性,教会大家依法维权,提升了学生、老师、学校以法律手段预防、化解校园欺凌的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