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唐坊镇:精准扶贫 法治先行

2018-06-13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1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单铄然)近日,唐坊镇南于村的贫困户高某在管区干部的引领下,一脸愁容地来到了唐坊行政调解工作室。据了解,高某的丈夫于某在监狱服刑已十余年,家里有个十七岁的儿子,生活困难,家中里里外外都靠高某一人打理,尤其是近几年,儿子年龄增大,家中的开销越来越多,高某的身体也越来越弱,感觉到力不从心,她想申请法律部门能否给予法律方面的优惠政策,让丈夫于某能够早日回家。

  在得知高某贫困的家庭状况和法律诉求后,镇行政调解室工作人员及时对接高青县司法局,表示能为其申请与监狱的远程视频会见,通过视频,就可以了解狱内于某的近况,从而解决因高某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路费的问题。同时也告知高某,减刑是监狱部门根据于某在监狱里的日常表现而做出的决定,需要高某与于某会见时,劝于某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化解矛盾纠纷,免费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是法治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唐坊行政调解室以“法治+扶贫”的工作模式,将法律服务送到困难群众的身边,切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让法治扶贫的春风吹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心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