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精准普法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2018-06-08 19: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林)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6月7日,高青县精准普法宣讲队走近高青三中,为200余名师生上了堂题为“防微杜渐 法在身边”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高青县普法宣讲团成员、法律援助中心崔萌萌从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和特点着手,通过观看视频,交流互动等方式,引入一个个鲜活案例,引导同学们一起剖析未成年人犯罪原因,从而教育大家要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养成法治思维,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授课内容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此次走近三中普法宣讲活动,是高青县“精准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抹剪影。今年以来,高青县司法局积极联合各普法成员单位,结合法治校长工作,组建高规格普法宣讲队伍,广泛深入各小学、中学,开展普法宣讲、普法基地建设等活动,为建设法治校园,保驾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法治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