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花沟司法所强化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2018-06-07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李兆滨)记者从高青县司法局获悉,近日,该局花沟司法所强化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两类”对象的排查走访,并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首次集中点名,保障辖区稳定。

  根据淄博市、县两级关于开展高青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隐患“百日排查活动”通知的相关要求,花沟司法所集中力量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针对辖区24名社区服刑人员和94名安置帮教对象(简称“两类人员”)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对辖区的“两类人员”做到了“五清”、“五明”即对象动态清、风险趋势清、帮教措施清、考核奖惩清(社区服刑人员)、监控定位明(社区服刑人员);基本情况名明、家庭状况明、犯罪情节明、日常表现明、人际关系明,及时消除了隐藏在“两类人员”的安全隐患,有利的维护了辖区的社会稳定。

  利用月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报到的时间,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劳动,集中学习,并对辖区24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首次集中点名活动。此次首次点名既是根据市、县局的要求,也是对司法所监管工作的一次考验。根据点名的情况看,在册的24名监管对象都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司法所。

  高青县司法局花沟司法所以上两次集中行动,强化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和对安置帮教对象情况做到了“五清”、“五明”,消除了隐藏在“两类”对象中的安全隐患,有利的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