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唐坊司法所:占地赔偿起争议 人民调解息纷争

2018-06-04 18: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贾海宁 单铄然)近日,桓台县高青县司法局唐坊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电业占地而引发的赔偿纠纷。

  据了解,2016年,高青县电力公司因线路改造,搭建的高压线铁塔占用了唐坊镇凤仪村高某某等3人的土地,当时由凤仪村委出面协调占地赔偿问题,并承诺每亩地赔偿2300元,赔偿2年。但截至目前,只赔偿了一年的钱,赔偿的价格也偏低。高某某3人对此不满意,多次与村委对接,双方意见不一致,引发纠纷。

  高青县司法局唐坊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此情况后,及时介入调解,通过与村委、管区负责人多次对接,了解到电力公司的高压铁塔占地不只涉及凤仪村,还涉及到多个邻村,而且当时电力公司对于占地赔偿的标准是统一每亩1700元,另外有600元的复垦费。

  通过与凤仪村委的进一步沟通,村委表示由于2017年底合村并居以及村级换届,相关账目问题还在交接审核中,同时也表示,一个月之内会把第二年的赔偿费用按约定交付村民。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多方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至此,矛盾纠纷得以快速有效地化解,村民们的心事解决了,脸上的愁容没了,一展笑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