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木李司法所:“三能”业务提升 打造“全科型”干警

2018-06-01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法治宣讲报告会

  大众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马永惠)记者从高青县司法局了解到,高青县司法局木李司法所针对基层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而工作人员少的现状,不等不靠,自我加压,提出“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新时代所务工作要求,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司法所,打造“全科型”干警队伍,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适应新时代群众对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的新期待。

  夯实理论学习 提升政治站位

  把理论学习始终作为做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原动力,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充分发掘“碎片化”时间和“八小时外”,在时间利用上学会“钻空子”,利用一切时间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狠抓业务能力 壮大看家本领

  充分认识业务能力的提升是满足群众新时代法律服务需求的根本保障。通过书本、网络、传统传媒、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广泛涉猎新知识,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做到厚积薄发,一旦需要的时候,像电脑一样能很快地“调得出”、“用得上”。不定期对法治宣讲、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具体工作进行总结,通过分析、归纳、概括、提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干警综合素质。

  创新载体 释放最大能量

  为了给基层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及时法律服务,鼓励干警积极参加县局成立的“法治宣讲团”,既促进了干警自我加压、自我学习的意识和主动性,又更好的解决了长期外请授课老师带来的不便。法治宣讲的“自力更生”实现了法律服务“全方位、全天候”保障,也推动了基层所务工作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