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法律顾问组团精准服务走进芦湖社区

2018-05-18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精准普法进社区

向群众现场提供法律服务

备受群众欢迎

  大众网淄博5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林)5月17日上午,由高青县司法局花沟司法所、芦湖司法所、青城司法所、芦湖律师事务所、诚心法律服务所组成的法律顾问团队15人到高青县芦湖社区开展了“法律顾问组团宣传服务”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是高青县司法局大力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更好地促进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今年以来,高青县司法局组织9个司法所和3个律师事务所、3个法律服务所,定期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组团法治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法律顾问服务团通过在高青县芦湖公园南广场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沿路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法律援助实务、公证服务、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业务。

  芦湖街道综治办配合设置“防邪知识进家庭”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反邪教知识明白纸,增强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形成了部门、街道宣传合力。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条幅3条,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起到良好的宣传、服务效果。

  此次宣传不仅为社区开展活动提供法律支持,通过法律顾问解答咨询,更有效提升了群众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依法办事意识,为维护社区稳定与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