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木李司法所:司法行政融入“大维稳” 确保辖区稳定

2018-05-15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马永惠)今年以来,高青县木李司法所面对基层矛盾多样化、复杂化的趋势,克服人少事多的现状,把司法行政工作融入镇域综治信访,实现资源有效整合利用,开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依托网格管理抓司法行政业务“全覆盖”

  信访办、综治办、司法所以及一村一法律顾问实现多维度联动,依托各自职能相互支持配合,做到互通信息和资源共享,使更多公共服务领域的矛盾纠纷得到专业化有效化解,维护了基层社会的安全稳定和谐。

  依托联席会议抓矛盾纠纷“全消灭”

  充分发挥综治维稳等各职能科室的作用,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摸清各村需重点关注的人和事,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行研判评估,把摸排事项按照缓急程度分为三类,制定详细方案对策逐一化解。

  依托管理制度抓工作要求“全落实”

  今年以来进一步完善案件受理登记制度、来人来访接待制度、现场简易案件调解规程、综治工作协调配合制度、工作月月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和AB角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进一步保障了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