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田镇街道举办新任村(居)“两委”班子法治培训

2018-05-09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培训会

  大众网淄博5月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林)5月8日下午,高青县田镇街道组织新任村(居)“两委”班子参加法治培训,5个管区36个行政村共计188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山东同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军,为参培人员系统讲授刑法的基本规定、民法的基本内容、 土地法律制度、婚姻法、继承法、基层治理法治化等专题,重点在于突出法律素养、村务管理、依法决策等知识的学习。张军列举了大量经手的工作案例,以案释法,培训方式生动有趣,参训人员在轻松的环境中收获了专业法律知识,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村“两委”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促进农村干部依法行使权力和履行义务,真正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维护和巩固辖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成果,为田镇街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