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检察院选派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大调研

2018-05-02 18: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调研现场

  大众网淄博5月2日讯(记者 刘江)根据高青县委县政府、县组织部关于驻村工作队的安排部署,近日,高青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扶贫攻坚专项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脱贫攻坚的最新决策部署和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并选派驻村工作队对青城镇省级贫困村小马家村开展大调研,落实精准扶贫。

  做好政策的宣传 重点落实

  以挨家入户的方式,宣传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让贫困群众知晓政策,确保医疗保障、低保户、五保户、贫困学生补助等落实到位。

  实施精准帮扶 具体到人

  对小马家村危房改造、旱厕改造和转移就业等情况全面排查,强化整改;对因残致贫返贫的人口跟踪落实各项政策补贴,确保到位。

  夯实责任 实现达标

  对照重点贫困村脱贫标准,认真排查,积极协调沟通县内各相关责任部门,提高建设水平,确保实现“五通十有”稳定持续达标。

  突出问题导向 严格治理

  认真核查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情况,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结合专项行动,发挥检察优势,整治村痞恶霸,维护群众利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