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法律顾问组团下乡开展宣传服务

2018-04-27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发放宣传材料

现场咨询

  大众网淄博4月2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刘迎春)记者从高青县司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根据工作实际,高青司法局充分整合利用法律资源,探索“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宣传能到位、工作出实效的方式方法,将全县9个司法所、3个律师事务所、3个基层法律服务所人员力量集合,分成三个团队,每月利用农村大集、结合社区活动,开展至少一次法律服务进村(社区)大型宣传活动。

  4月19日上午,由花沟司法所、芦湖司法所、青城司法所、芦湖律师事务所、诚心法律服务所组成的顾问团队20余人利用花沟大集开展第二季度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在花沟镇政府门口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沿路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了以“宣传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明白纸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内容。同时发放《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实务问答、反邪教明白纸等宣传材料和公证服务卡、人民调解指南等宣传彩页,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宣传司法行政工作业务。咨询台法律顾问解答了过往群众关于损害赔偿、房产、工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条幅6条,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起到良好的宣传、服务效果。

  下一步,高青县司法局将形成法律顾问团集中宣传服务长效机制,确保集中活动每镇办必到、每名法律顾问参与,通过组团集中宣传+到村定期值班的形式,进一步扩大法律顾问影响力,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