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木李镇村主职干部:“廉不廉”群众来评议

2017-08-25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8月25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张真真 石晓静)“我是木李镇南李村支部书记,我不会说什么大道理,今天的述责述廉报告,我就想说一下我们村的黄河滩区迁建工作。”8月24日,在高青县木李镇南李村委办公室,村委书记李仁卫这样开始了自己的报告。参加会议的评议人员由镇纪委、村党员、村民代表等,评议人员纷纷坐直了身子,急切地想听一下木李镇黄河滩区迁建工作中争取百姓同意这最关键的第一步是怎样完成的。

  南李村位于黄河大堤内,共84户人家。根据上级政策要进行搬迁,镇上的工作组于8月6日进驻南李村,开展了为期2天的集中大走访,与村内47户签订了搬迁承诺书。剩下的37户说什么也不同意搬迁。

  “3天内让37户同意搬迁这项艰巨的任务就交到了我的手上。我当时就想着,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决不能向困难低头,一定要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李仁为向评议人讲述搬迁动员工作的整个过程。他说,自己想尽一切办法做工作,白天就到村民家里走访,一条条去讲清搬迁的好处,晚上就打电话。经过两天的时间,剩余的几户人家亲自到他家里填表。最后还剩1天,还有4户贫困低保户未签订承诺书,李仁为就到办公室去等着,喇叭里循环播放着上级关于搬迁的政策以及签订承诺书的截止日期,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弱贫困人群,村委班子就上门服务。最终,经过2天半的时间,李仁为把党交付的任务善始善终地完成了。

  李仁为说:“无论碰到什么困难,要多思考,不能向困难低头。以后的搬迁任务更艰巨、更困难,作为一名村书记只要一天不到届,就要履行一天的职责,坚决把党委政府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在回答评议人员关于“如何处理与老百姓的关系”问题时,李仁为简短的一句话掷地有声:“只要你没有私心,老百姓的门就没有难进的!”

  据悉这是木李镇从8月份开始,利用15天的时间,开展的村主职干部述责述廉评议活动,全镇98个行政村的主职干部,分别从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三方面向大会做了述责述廉汇报,参会人员对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