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来高青县考察特困人员供养机构管理和“救急难”工作

2017-08-16 10: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赵阳

考察团参观高青县社会救助服务大厅

考察团观摩中心敬老院康复室

  大众网淄博816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赵阳)81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民政厅考察组一行7人来到高青县实地考察学习特困人员供养机构管理和“救急难”工作开展情况。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同林、淄博市民政局局长马国舟、高青县领导明子春、杨新胜、张守伟、房师臣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实地观摩了王字屋中心敬老院和县社会救助中心,观看了社会救助查询系统操作演示和社会救助管理服务平台动漫演示。

  座谈会上,高青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该县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建设及“救急难”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高青县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将社会救助工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工作来抓,围绕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促进公平的目标,立足实际、创新思路、破解难题、精准施救,着力构建“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工作机制,推动“救急难”试点工作扎实开展,全县社会救助工作整体效能进一步提高。同时,为了改善高青县特困人员供养条件,该县大刀阔斧开展农村敬老院布局调整,建设文昌阁、王字屋两处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创新管理模式,特困人员供养机构管理服务水平日益提升,转型升级取得一定成效。随后双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一行认为高青县特困人员机构管理和“救急难”工作敢于尝试,勇于突破,已经走在了山东省前列,很多做法值得借鉴和参考,同时,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