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在行动:“户户通”牵出的家长里短

2017-07-19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乔子容)使命在肩,责任如山。近日,淄博市环保局派驻第一书记刘然山在走访高青县花沟镇店西村的一位低保户崔永栋家时,得知其疾病缠身、生活困难,立即身体力行,为他解决了现阶段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崔永栋是高青县花沟镇店西村的一位低保户,自小生“怪病”,腰细,腿脚无力,手掌伸不直,还经常“打颤”,干不了重体力活,40多岁的人了,也没娶上个媳妇,去年财政拨款对他家的危房进行了改造,今年村里又开始修路,可谓是好事连连,可他最近却犯了愁。

  淄博市环保局派驻第一书记刘然山到他家走访时候,他一脸愁苦相,问他遇到什么困难了,他也不说,再三追问下,他终于打开了话匣子。原来是因为村里修路的事,一个胡同里住着的邻居轮番上阵找他,让他出钱修路,“你不出钱,这条胡同今后怎么走,总不能落下你一家吧!在你家前面的还好,像我们在你家后面的,进来后再走一段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抓紧出钱修路”,他说话的时候情绪很激动,看来是受了不少委屈。

  记者从同行的村两位成员口中了解到,他弟弟担心他不会从银行取钱,又怕他乱花钱,所以崔永栋的存折由他弟弟保管,他每月负责给哥哥出粮食,并给他200元日常开支费。在与崔永栋的进一步交谈中得知,原来,崔永栋的弟弟在张店水产城开门头做生意,经常不在家。“你把修路的事给你弟说了吗?你跟他要钱了吗?”崔永栋直摇头,说“我不敢,一跟他要钱,他都会熊我”,原来事情的症结在这,邻居们对他的怨言他是一个人憋着,并没有给他弟弟说。

  第一书记刘然山听到情况后立即掏出电话,问明号码后直接给崔永栋的弟弟拨了过去,经过仔细的解释与真诚的沟通,崔永栋的弟弟说:“我大体知道这事,当时也没想那么多,要不这样吧!我最近回去一趟,给他交上!”

  修路还在继续,类似的故事还在不时上演着,村民无小事,只有把这些看似小的事情办好了,才能真正得到老百姓的信赖、支持和拥护,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探寻一条带领全村发家致富的希望之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