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海报、办培训 高青多举措助推“三小”条例

2017-04-1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青城监管所多措并举助推“三小”管理条例贯彻实施

青城监管所张贴近300张海报

  大众网淄博4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卢朝亮)张贴海报近300张,组织300余名协管员和信息员进行培训……为切实为“三小”管理条例的实施打好基础,近日,高青县食药局青城监管所多措并举强力助推“三小”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

  据了解,青城监管所在村居委宣传栏及大集醒目位置、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纵深推进“三小”管理条例实施知晓的广度和深度,营造良好的实施氛围,做到不仅要督促“三小”从业者知法守法,而且要提高广大消费者对条例有关内容的知晓率,真正做到业户守法、部门监管、群众监督的新格局。截至目前,青城所已经在100多个村居委宣传栏张贴“三小”管理条例宣传海报200多张,在大集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海报50余张,开展进户宣传30多次。

  青城监管所还充分利用省局资源,完成对监管人员、“三小”从业者及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初步培训,积极参加市局网网上开展的《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有奖答题活动。当前青城监管所已经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的方式以管理条例为教材对6个管理区111个村居委的协管员、信息员200余人进行了培训,组织10余人参与了有奖答题活动,培训“三小”从业人员100余人。

  深入村居委、大集进行“地毯式”摸排调查,青城监管所详细登记“三小”经营者店面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地址、生产经营品种、人员健康情况等信息,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编制监管名录,做好“三小”档案管理,摸排工作切实做到全面调查、不留死角,确保信息全面、真实。通过摸排工作,统计食品小摊贩40多家,小餐饮20多家,小作坊30多家。

  此外,青城监管所严格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的生产经营基本要求,督促从业者按照法律规定完善相关手续,规范经营行为。从实际出发结合经营者的现实利益教育经营者学好条例,用好条例维护好自身利益,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通过对经营场所的检查指导,完成对100余户的“三小”业户的检查指导工作。

  青城监管所广泛开展了“三小”经营管理监督举报工作,并主动公开“12331”食品安全举报电话,对于“三小”投诉举报问题,及时、专人处理,保障行为人的合法权利。

  目前,青城监管所正稳步推进“三小”管理条例实施工作,宣传、培训、摸底等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在检查指导方面做细、做实,推进“三小”对食品安全的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