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工商局积极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2017-04-05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海报

  大众网淄博4月5日讯 高青县文明出行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县工商局高度重视,通过强化宣传、加强引导、从我做起等方式全面推进此次活动。

  深化宣传教育,让文明出行成为思想自觉。县局机关在显著位置张贴“举止要文雅 出行要文明”海报,各工商所、科室根据各自职能范围发动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城区农贸市场,在其经营场所的电子显示屏设置文明出行宣传标语,营造文明出行的的浓厚氛围。

  加强行为引导,让文明出行变为日常习惯。按照县文明办通知要求,安排文明出行志愿者在挂包交通路口和路段开展五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规劝“电动车和自行车走非机动车道”;规范“等红灯时非机动车辆和行人超过斑马线”;阻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主动“拾捡路口周边垃圾”;劝阻车辆乱停乱放。

  开展义务劳动,让文明出行融入实践养成。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到道路周边和网格内捡拾垃圾杂物,打扫工作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举止文雅,出行文明,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人人皆可为尧舜”。践行文明出行理念,做文明出行人,不只是“你”的事情、“他”的事情,也是“我”的事情。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打造文明机关,努力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肖雅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