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幼儿园推“123456”管理模式 确保食堂食品安全

2017-02-24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高青幼儿园推“123456”管理模式

  大众网淄博2月24日讯(通讯员 罗璇)开学伊始,高青县食药监局唐坊监管所针对辖区全部的幼儿园食堂的现状,认真总结之前的监管经验,针对乡镇幼儿园特点,结合实际,提出了“123456”模式,创新监管模式,确保食品安全。

  据了解,“123456”模式即一统一、二干净、三勤于、四不准、五把关、六防范。“一统一”就是学校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二干净”要求食堂制作区和餐饮区卫生整洁,有完整真实的餐具清洗消毒记录,“三勤于”就是敦促食堂专职食品安全员勤于自查,标准化管理,“四不准”就是严禁使用亚硝酸盐,对食品添加剂做到“五专”要求,“五把关”要求原料购进、存储由专人负责,详细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六防范”时刻警惕食品安全风险,做好畜禽类产品风险防控,谨防细菌性食物中毒的出现,确保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