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食药局“八查八看”强化学校食堂安全

2017-02-22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高青食药局“八查八看”强化学校食堂安全

高青食药局“八查八看”强化学校食堂安全

检查学校4所,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

检查学校4所,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

下达责令整改3家

下达责令整改3家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通讯员 卢朝亮)近日,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高青县食药监局青城监管所深入辖区内小学、幼儿园采取“八查八看”的措施,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一是查看学校是否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二查看学校是否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中。原料清洗是否彻底,粗加工是否达到要求,是否生熟分开,是否存在交叉污染。

  三查看学校是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且明确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从业人员的责任。

  四查看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对因许可条件发生变化,未及时办理变更、延续、补发或注销手续的,责令其及时办理,对未经许可从事餐饮经营的,严格依法进行查处。

  五查看学校食堂的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查验购进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是否存在违规制售冷荤凉菜以及关键环节安全是否可控等。

  六查看食堂餐厨废弃物处理、操作间、消毒间等区域是否合乎规范,要求具有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孳生条件的防护措施,确保学校食堂环境定期清洁和保持良好。

  七查看是否具有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措施,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合格证明,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

  八查看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及原料是否验收及留存供货商的资质证明材料,食品添加剂是否做到“五专”要求,库存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原料贮存是否符合管理要求。

  据悉,在此次行动中,青城监管所已检查学校4所,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下达责令整改3家,检查取得初步成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