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交警省道路口增设312处警示墩 预防事故见成效

2017-02-09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警示墩的设置有效的预防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设置在路边的警示墩

  大众网淄博2月9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吴柯颖)日前,高青交警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路段原有警示桩由于种种原因,起不到很好的警示作用。经与高青县公路局联合勘查以及专家分析研判,最终在省道高淄路、广青路增设黑黄相间的警示墩,起到了很好的安全警示作用,经过使用,安装警示桩的路段,交通事故得到明显下降。

  据了解,高青交警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路段原有的直径为15cm的警示柱,因体积小、不醒目、材质差等原因,不但容易损坏,而且警示作用受到影响。高青交警与高青县公路局经过多次实地勘察、调研,并邀请专家分析研判,最终在高淄路高青段、广青路滨州界至大杜家界、潍高路的156 个路口增设了312处警示墩。

  该警示墩为钢筋砼材质,粉刷黄黑色漆,体积为60cm*80cm*80cm,过往司机刘某表示,“现在的警示墩非常显眼,在开车路上,可以提前判断前方有没有路口,方便采取制动措施”。同时,因为警示桩的存在,驾驶员在路口转弯时,明显减速,避免了因快速拐弯冲入路边沟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