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高淄路、广青路等9处马路市场完成搬迁

2017-01-10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吴柯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会议精神,做好本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近日,高青县9个马路市场于2016年12月22日全部搬迁完毕。

  近日,高青交警聘请山东理工大学专家对全县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制作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报告,针对高淄路 、广青路等道路上的9处马路市场交通事故频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提出搬迁的整治措施。最终,在高青交警的主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以及各级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全县9个马路市场于2016年12月22日全部搬迁完毕,真正还路于民,彻底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平安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着“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交通发展理念,高青交警自2016年中旬起,于山东理工大学专家一起,对存在占用道路进行集市贸易的广青路、庆淄路等进行实地调研,借助大数据分析,据实制定了《马路市场搬迁方案》,并以交安委的名义制作了《关于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上报县政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成立以乡镇、公安、交通、公路、工商、税务等各部门参加的联合整治工作组,对各经营业讲明马路市场所处省道要害位置,造成事故多发,已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事实,指出务必搬迁的紧迫性。经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最终全县9个马路市场于12月22日搬迁完毕,道路交通环境更加畅通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