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 高青警方开展治安突击夜查

2017-01-06 11:25: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王镇

治安夜查

  鲁中网淄博1月5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李林亮 高文真)为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活动,促进社会面治安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自1月份开始,高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研究实行了“治安夜查”制度。

  夜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由大队领导带队,分为4个夜查小组。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大队要求每组每周至少组织1次治安夜查,检查单位或场所不少于6家,填写《治安夜查记录表》,并留存视频资料等工作轨迹。治安夜查的重点是单位和物业小区安保人员值班备勤、安保措施落实、安保设施运行和娱乐服务场所、特种行业落实治安管理措施等情况。检查中,民警对存在的治安隐患及时予以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重点单位、场所值班人员的安防意识,堵塞了安全防范工作漏洞,促进了社会治安稳定。截至目前,该大队已开展治安夜查2次,检查单位场所13家,发现并整改治安隐患4处,发现违法犯罪线索2条。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