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警方将10万份防盗抢骗“明白纸”发到群众手中

2016-12-22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镇

高青警方发放10万“明白纸”加强冬季治安宣传

  大众网淄博12月22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李林亮 高文真)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治安防范意识,提高治安防范能力,为正在开展的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高青警方不顾天气严寒,从即日起组织民警在辖区开展热火朝天的冬季治安防范宣传活动。

  高青县现有城乡人口36.5万,共10万户人家。为更好地保护辖区群众合法财产和家人安全,高青县公安局统一印制成10万“明白纸”,力争做到户均1份,组织民警充分利用农村赶大集、定点宣传、走村入户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发放,积极提高群众参与意识。

  该“明白纸”是高青县公安局根据一些实际案例,搜集整理的部分安全防范“小常识”、“小技巧”、“小手段”。其中,分“防盗篇”“防骗篇”“出行篇”三部分共35条内容。譬如在“防盗篇”中有“植物防盗法”:“在围墙墙角处种植一排月季或剑兰花,不仅可以美化社区环境,还可以防盗。月季花梗上的刺好像一道铁丝网,剑兰花朝天怒立,会让小偷望而生畏”;在“防骗篇”中有“防电信诈骗,牢记‘六个一律’: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只要一谈‘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每条内容通过生动、活泼、形象的“温馨提示”,能够有效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在发放“明白纸”的同时,高青警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还佐以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悬挂宣传横幅,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借助辖区内有关单位的电子屏,宣传冬季治安防范的常识、技巧、手段,做到人人知晓;利用“警民恳谈”平台,与参会人员广泛探讨交流,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大力进行宣传,力争做到人人参与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鲜活真切的宣传活动,有效堵塞城乡治安防范的漏洞、织密治安防护网。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