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食药局约谈30余家单位 查摆羊肉及制品问题

2016-12-15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高青县食药监局开展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问题查摆约谈会议

高青县食药监局开展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问题查摆约谈会议

高青食药局约谈30余家单位

高青食药局约谈30余家单位

  大众网淄博12月15日讯(通讯员 孙姗姗)11月底开始,高青县食药监管局开展了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行动,针对前期宣传、摸底排查的情况,于近日召开了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问题查摆约谈会议。高青县城范围内的火锅店、麻辣烫店、麻辣香锅店、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30余家餐饮单位参加会议,并接受约谈。

  约谈会上,高青县食药监局向业户发放了“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明白纸”,将业户应履行的责任义务做了详细说明,并针对前期摸底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同时,高青县食药监局进一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证明文件)、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规范羊肉及其制品的进货渠道,严禁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的羊肉及其制品。

  此外,高青县食药监局还要求餐饮单位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所使用的食用添加剂、火锅底料、调味料、羊肉及其制品的产地、来源、品牌等相关信息。会后,餐饮业户均在约谈记录上签字并作出承诺,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合法规范经营,让群众吃上放心羊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