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年老邻居为争地大打出手 民警调解言和

2016-12-09 15:50: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张丽

  晚报讯 (记者张丽 通讯员张敬先 高文真)高青县黑里寨镇的一对几十年的老邻居日前为了一条共用的田埂大打出手,围观群众报警后,经过民警调解,两人最终握手言和,化干戈为玉帛。

  记者了解到,赵某和崔某是地邻,几十年来两家一直共用一个田埂,也经常因田埂你多我少而发生争执。12月5日13时许,赵某酒后约崔某丈量耕地,两人就田埂你多我少再次发生争执,中午喝过酒的赵某借着酒意抡起拳头朝崔某打去,只听崔某“哎哟”一声倒在地上,闻讯赶来的群众赶紧把二人拉开,崔某被送往医院治疗。接到群众报案后,高青县公安局黑里寨派出所迅速出警,展开调查,赵某对打伤崔某眼睛的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调查得知,赵某与崔某是多年的邻居,无其他恩怨,赵某此次也是酒后一时冲动才动手把崔某打伤,气急之下,两人互不服软。为避免两人更加激化矛盾,加深结怨,民警反复进行劝解,并多次将两人请到调解室,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最终,两人同意将争田埂和打架一事一并协商解决,握手言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