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被扣年费? 一女子打给骗子万元

2016-11-10 10:40:00    作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银行卡要被扣1620元的年费”,手机上收到这样的消息后,赵女士非常着急,怎么会扣这么多的年费?她拨打了短信中的电话,结果一步步落入骗子设好的陷阱,1万多元打给了骗子。

  晨报淄博11月9日讯(记者 任灵芝通讯员 李媛媛高文真 报道)“银行卡要被扣1620元的年费”,手机上收到这样的消息后,赵女士非常着急,怎么会扣这么多的年费?她拨打了短信中的电话,结果一步步落入骗子设好的陷阱,1万多元打给了骗子。

  11月7日9:00许,高青县赵女士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温馨提示:我行将于今日13:15前从您账户扣除1620.00元年费,请您核实!如有疑问请咨询电 话0531-88276***”。看到短信后,赵女士非常着急,她的银行卡前段时间刚被扣除年费,怎么又扣年费,而且还是数额较大的年费?她赶紧拨打了0531-88276***。电话接通后,对方是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自称是某银行客服。

  赵女士按照要求,把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提供给了男子。之后,男子告诉赵女士其名下于2015 年11月22日办理了一张10万元的信用卡,2016年2月3日在某大型商场有一笔6.4万元的消费,还有一条某金融集团的担保信息。听后,赵女士慌了神,赶紧告诉男子以上账户不是自己办理的。对方称,赵女士银行卡可能被盗刷了,向她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0531- 85974***,让她赶紧报案。

  此时,赵女士担心自己的钱被盗刷,想也没多想便打电话“报案”。电话中的“王警官”告诉赵女士,她的银行卡被盗刷了,为避免遭受更多的损失,需要冻结赵女士的账户资金。

  最终,赵女士来到附近的银行将银行卡插入ATM机,将卡中的1万余元汇到了对方的账户中。此后,她再给“王警官”打电话 ,就怎么也打不通了。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赵女士马上到高青县公安局报了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