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扎牢“铁笼”转作风

2016-10-21 12:34:00    作者:   来源:淄博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以来,高青县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主线,以密切联系群众为核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抓学习、建氛围,抓制度、立规矩,抓落实、强队伍系列活动,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今年以来,高青县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主线,以密切联系群众为核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抓学习、建氛围,抓制度、立规矩,抓落实、强队伍系列活动,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考勤治懒强监管

  开展常态化考勤治懒专项活动,着力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强化明察暗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明察暗访7轮,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处理1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通报曝光9人。深化专项治理。规范公车管理使用,查处违规问题7起、处理9人。深化收送“红包”及购物卡问题专项整治,收缴红包礼金29.48万元。落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对135名子女升学的领导干部早提醒、早监督。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调研,督促整改问题97个;固化问责机制。对环保工作监管不力的3名领导干部问责,对11个安全生产督导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完善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等制度,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制度保障。

  从严奖惩增活力

  高青县创新施行积分制考核、差异化评价。考核项目主要包括生态高青建设、山东黑牛发展、新型城镇化与百村改造工程、党的建设等内容,根据实际工作完成量积分,上不封顶。差异化评价就是按照上年度综合考核成绩把镇、街道分为三个等次,根据本年度综合考核成绩,对第一等次的前两名及第二、三等次的第一名授予“干事创业先进集体”称号。

  全县248个行政审批窗口全部集中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公,审批事项由648项减少到56项,精简率71%,减幅率全市第一。推行行政问责立项督查机制。把作风建设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考核、督查、问责相统一的岗位目标考核评价机制。对于落实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视不够,不靠前指挥,工作进展慢,打不开局面的部门,一律取消评选“干事创业先进集体”资格,并对班子进行适应性评估,不适合工作岗位的,坚决调整或调离。

  真情服务惠民生

  坚持把能力建设和提高素质作为干部修身立命,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问需于民,坚持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将干部作风建设作为群众满意工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服务群众、惠及民生中转变并检验干部作风。实行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联系部门、镇办、村居、重点项目,挂包重点信访案件制度,在33个部门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公开承诺活动,在109个单位开展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评价活动。建立12345-07民生热线,开设“县长百姓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在镇、街道实行《干部民生联系卡》制度,组织广大镇村干部走村入户,问需于民、解决问题,宣传政策、解疑释惑,服务民生、干部代办,实现干部联系群众“户户到”,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