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谎称老人女儿出车祸 坑走老汉8万元养老钱

2016-08-23 17:32:00    作者:王镇 樊文文 高文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青;骗子;老人;女儿;养老钱
[提要]最近,三个骗子上演了一场骗人把戏,奈何老大爷思女心切,自己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八万元养老钱,被全部骗走。

    大众网淄博823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樊文文 高文真)最近,三个骗子上演了一场骗人把戏,奈何老大爷思女心切,自己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八万元养老钱,被全部骗走。

  821日上午,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值班室电话铃声骤响,110指挥中心派警:辖区内某位置一位王姓老大爷被骗。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已步入古稀之年的王老大爷,两手空空站在路边,情绪十分激动。民警一边语气缓和地安慰老人,一边慢慢询问老人事情的经过。原来,王老遇到了骗子,自己的八万元养老钱全部被骗走。

  据了解,王老大爷虽年事已高,但有一个步行锻炼的习惯。老人经过的路线,有一段比较偏僻,人车流量都不大。21日一大早,就在这个路段上,王老大爷被一个男青年拦住了。男青年上前说:“王老师,您好,是我啊,我是李三啊,你还记得我不?”王老大爷以前是教师,自己心里嘀咕着:“虽然对这个人没什么印象,但他认识自己也是有可能的,也可能是自己年龄大了爱忘事。”一开始,王老大爷还有些防备,但随着两人的谈话逐步深入,王老大爷的戒备心就一点点放下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王老大爷有些懵。一辆小轿车停到王老大爷和男青年身边。车上下来一个女青年,这个女青年径直走到王老大爷身旁,一脸焦急的表情说:“大爷,您好,您是王珊的父亲吧。王珊出车祸了,现在正在医院抢救呢。”王老大爷一听,十分着急,连说话都说不出来了。女青年接着说:“大爷,王珊出车祸是公家车给撞的,司机愿意承担责任,但需要您先垫上医药费,大约8万元钱。等对方单位逐级审批完了,再把您垫付的医药费补给您。”

  王老大爷听到自己女儿出车祸了,有些不知所措,呆站在原地。小轿车一直没有熄火,车上好有个男司机。这时候,李三在旁边开了腔:“大爷,我陪您去看看。”边说着,男青年扶着王老大爷就上了那辆小轿车,自己主动坐在了王老大爷身边,一路上还握着王老大爷的手安慰王老大爷。看到王老大爷上了车,司机就立马开动了小轿车。

  上了车,小轿车驶向的第一站是王老大爷的家。对方说需要垫付八万元的医药费,王老大爷知道自己家里有个八万元的存折,那个女青年主动陪王老大爷回家拿存折,后又陪着王老大爷去取钱。取完钱,王老大爷将八万元现金放在一个布包里,再次上了车。眼看还差一个路口就到医院了,女青年又说:“大爷,路边有个超市,您赶紧去买10块毛巾止血用。我们先去医院给您女儿输血。”王老大爷把装着八万元现金的布包放在小轿车上,赶紧下了车去买毛巾。待王老大爷买上毛巾去医院,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记者了解到,公安机关已经立案,正在积极侦办中。以儿女出车祸为由而诈骗老年人钱财虽然不是一种新型骗局,但老年人遇到这种情况,往往由于担心儿女安危而降低了安全防范意识。民警建议,家中有年迈父母的年轻人,不妨多与父母沟通一下防骗话题,不要让老人得爱子爱女心切被骗子利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