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广告不可信 高青男子办假证被骗两万余元

2015-01-23 08:55:00    作者:马萌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月21日,家住高青县某小区的蒋先生到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报案。蒋先生告诉民警,因为通过正规途径考取驾驶证需要很长时间,自己便找途径办理假驾驶证,结果相信路边小广告,被骗了28000元。

  大众网淄博1月22日讯(实习记者 马萌 通讯员 高玉浩 高文真)一男子为贪图方便,想办个假驾驶证,假证没办成反而被骗28000元。

  1月21日,家住高青县某小区的蒋先生到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报案。蒋先生告诉民警,因为通过正规途径考取驾驶证需要很长时间,自己便找途径办理假驾驶证,结果相信路边小广告,被骗了28000元。

  1月21日,蒋先生在高青县中心路上散步时发现地上有用油漆喷的办证广告,正愁着办假驾驶证的蒋先生,便按照上面的电话号码打过去。电话打过去后,对方自称能办理假驾驶证,而且当天拿证并送货上门,但必须先要交300元的押金。一番交谈后,蒋先生便去了附近的邮政储蓄银行按照对方给的银行账号汇了300元。

  汇完钱后,蒋先生给对方打电话说钱汇上了,而对方要求蒋先生再汇2700元,说这笔钱是送证人员人身安全保证金,收到货后就退还。由于蒋先生另一张银行卡上正好还有2700元,蒋先生便又通过ATM机给对方汇了2700元,然后又给对方打电话,说了汇款成功的情况。

  对方又再次提出汇款要求,说送证人员是开车去送证的,必须要保证车辆安全,要求蒋先生再汇6000元的车辆安全保证金,如果不汇这6000元,那3000元也不给退。蒋先生便又跑到银行给对方转账6000元。汇完后,蒋先生接到了对方的电话,对方说钱已经收到了,但对方还是继续要让蒋先生汇款,这次让蒋先生再汇20000元的办证公司风险保证金,当时蒋先生就说已经给汇了9000元,对方反而说如果你不按照我们公司规定来,那9000元也不会退还。随后,蒋先生将自己银行卡上仅剩的19100元给对方汇了过去,接着蒋先生给对方打电话,但对方要求再汇900元,说必须要交够20000元的办证公司风险保证金,当时蒋先生越想越不对劲,顿时感到自己被骗,随即到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