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嫉妒往同行门上抹大粪 被治安拘留

2015-01-16 15:11:00    作者:陆瑞洋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月15日,高青县公安局木李镇派出所接到李胜利(化名)报警,称自己家的大门上被人抹上了大粪,经民警摸排,发现是心存嫉妒的同行李建涛(化名)所为,目前,李建涛因其侮辱和故意损毁财物行为已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

  大众网淄博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陆瑞洋 吕汇川 高文真)1月15日,高青县公安局木李镇派出所接到李胜利(化名)报警,称自己家的大门上被人抹上了大粪,经民警摸排,发现是心存嫉妒的同行李建涛(化名)所为,目前,李建涛因其侮辱和故意损毁财物行为已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高青县公安局木李镇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报警人家的门前一片狼藉,不仅门上多处被抹上了大粪,门口还散落着好几个粪堆,门边窗户上的玻璃也被打碎了,窗下的床上、地上落满了玻璃渣。

  经初查,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名叫李胜利,平时经营着一个小厂子,为人低调,从未招惹过什么人,不知道为什么家中就被人祸害成这样了。民警在现场排查了许久,也没有发现什么痕迹物证,于是便决定分头去村里摸排情况。经过一整天的摸排,民警掌握了一个重要的线索,同村村民李建涛跟李胜利是同行,李建涛曾经多次在别人面前抱怨李胜利抢了自己的生意。另外,在案发当天有人曾看到李建涛喝得烂醉如泥。综合分析之下,民警断定李建涛有重大作案嫌疑。

  面对民警的突击询问,李建涛的心理防线很快就被攻破,并如实交代了案发当天的情况。原来李建涛脾气暴躁,平素得罪了不少客户,生意一直没有做起来,而李胜利和气生财,买卖越做越大,李建涛逐渐对李胜利产生了嫉妒心理,并偏激地认为要不是李胜利,自己的买卖不会做得这么差。

  案发当天,李建涛酒后经过李胜利的家,越想越气愤,便想进去找李胜利的茬,结果李胜利家中无人,李建涛砸门无人应答之后恼羞成怒,顺手从屋后的茅房里挖来一桶大粪,抹在了李胜利家的大门上,然后还把剩下的大粪一股脑地倒在了门口,临走之时觉得还不解气,李建涛又抄起两块石头砸烂了一侧的窗户玻璃,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目前,李建涛因其侮辱和故意损毁财物行为已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