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迎新春 公众出行保畅通

2024-02-07 17:34: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吴敏敏 淄博报道

  春节将至,2月7日,博山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由养护科、路政服务和巡查科、安全科、办公室相关责任人组成检查组,对所辖国省干线、八陡驿站、办公区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G205、S317、S231、S232线公路标志、标线等安保设施维护管理情况;路面坑槽等病害处置落实情况;隧道、桥涵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重型货车洒水降温导致的路面结冰应对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山区公路急弯、陡坡、背阴段防滑料准备情况和应急队伍、应急设备落实情况。

  此外,检查组还对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行政车辆安全管理情况、春运期间应急值班值守部署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处,并立即安排相关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确保节前整改完毕,不留隐患。

  检查组要求,相关业务科室要严格落实春运工作保障方案的要求,加强巡查,防范到位,不放过任何影响公路的安全隐患,尤其要掌握寒潮雪情动态,增加特殊天气公路巡查频次,确保雨雪寒潮来临时能够及时处置路面积雪结冰,为节日期间公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吴敏敏)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