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开展“贴春联,送温暖,添年味”困难帮扶活动

2024-02-07 17:34: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亓超 通讯员 王富久 淄博报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关心特殊困难群体生活,让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近日,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开展“贴春联,送温暖,添年味”主题活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及镇社工站以送春联和走访慰问的形式,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送去节日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用春联传递祝福,在慰问中收获感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一个个喜庆祥和的“福”字,映红了一张张笑脸,温暖了村民的心,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将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困难群众。

  今年以来,石马镇聚焦民生实事,用实干担当为群众送去温暖关怀。一是开展慰问活动。春节前夕镇民政部门到辖区各村开展慰问活动,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为他们送上政府的温暖。二是发放“暖心棉衣”。累计为46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御寒棉衣,帮助特殊困难群体筑起健康堡垒。三是开展上门理发活动。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理发和修剪指甲的服务,让老人们在节日里焕发出自信和美丽。四是开展关心关爱活动。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御寒防寒工作,在寒潮来袭之前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巡视探访,及时提供相应的救助服务措施。

  下一步,石马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关心关爱工作,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帮扶举措,及时更新工作台账,动态分析研判,提高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体家庭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兜牢民生底线,补齐基层治理短板。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