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多元化测评活动

2024-02-07 15:56:3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刘延川 张敏 淄博报道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发挥评价的教育及导向功能,让学生在玩中学、在玩中测,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2024年学期末,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乐考无‘纸’境,智趣寻祥龙”主题多元化综合测评活动。

  同学们通过“奇思妙想”“神机妙算”“乐声悦耳”“绳舞飞扬”“色彩缤纷”“井井有条”等趣味十足的闯关游戏,展示了自己的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劳动等方面的核心素养,同时展现了他们自信大胆、勤于思考、勇于尝试、活力向阳的良好精神风貌。

  不以纸笔定能力,虽无笔墨亦飘香。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了许多快乐与成长。评价重点从知识和技能转向综合素养,是双减背景下学校教学评价改革的有效尝试。相信四十亩地小学的同学们在多元化的评价体制下,定会收获知识、体验成功、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