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2024-02-07 15:56:3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刘延川 郑倩 淄博报道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024年寒假期间,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剪窗花、贴春联、贴福字、包饺子……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体验中华民族的独特传统艺术,充分感受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和瑰丽多姿的精神内涵。

  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似同学们向春天发出的请柬,又似春天给同学们送来的喜帖,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还表达了同学们对美好愿景、幸福生活的殷殷期盼。同学们从风格不同、内容丰富的民俗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淳厚的乡风民俗和浓郁年味,感受到万家团圆、和和美美、喜气洋洋的春节欢欣。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天是起点,是成长,是希望。四十亩地小学的全体同学将会带着美好的祝福,踏着春天的脚步,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年俗文化,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