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深化文明创建,涵养文明之风

2024-02-06 16:2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大力培育文明之风,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创建活力,有效提升文明素养。

  坚持思想引领,激发精神文明内生动力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大力倡树“三提三争”,踏出“提效争先”的坚定步伐。以党建为引领,用红色资源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全面落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用好“学习强国”APP,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组织学习,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等活动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围绕红色资源,发挥党性教育基地作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

  坚持文明实践,展现环保干部新风貌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社区志愿、景区服务、市民巡访、“门前屋后”大清洁等活动中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到“双报到”社区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与“双报到”社区一道,共同构建更加美好、文明的社会氛围。

  坚持优质服务,彰显文明创建新支撑

  强化精准服务意识,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机制,通过召开重大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服务保障对接会、发放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单等形式,主动了解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中的诉求和困难,切实落实“一对一”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坚持把关和服务并重,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环评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落实落地。2023年度共对45个符合现行生态环境政策的建设项目完成环评审批,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生态保障作用。

  坚持生态优先,凝聚文明创建新成果

  精神文明工作深入推进,有效促进了生态环境工作的扎实开展。2023年博山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12天,优良率为58.1%,综合指数4.28。在全省159个区县中排名同比去年前进35个位次,实现历史最好成绩。水环境质量省控地表水西龙角断面COD平均浓度8.75mg/L,氨氮平均浓度0.607mg/L,达到年度水质类别目标且为优良水体,在全市考核中并列第一。

  今后,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让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文明创建有机融合,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贡献环保力量。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