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加强扬尘监管积极推进绿色施工

2024-01-23 13:13: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张喆 淄博报道

  冬季,是大气污染的高发期。随着气候的变化,冷空气活动频繁,风速减小,逆温现象等都会增加大气的不稳定度,使得污染物不易扩散。为有效遏制冬季大气污染问题,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紧盯城区内外施工现场,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工地扬尘和道路运输污染。

  加强对城区内外施工现场的督查力度。对于发现的扬尘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要求施工单位严格遵守扬尘控制的相关规定,采取有效的防尘降尘措施,如定期洒水、设置防尘网等,从源头上遏制扬尘的产生。

  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道路运输污染物管控力度,对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禁超载、覆盖不严等行为,减少道路扬尘和污染物排放。另外,利用无人机、监控数据分析等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扬尘问题。

  下一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将建立健全扬尘精细化监管机制,加大与其他职能部门的联合检查力度,强化各类扬尘污染管控,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推动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