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人民医院走进柳行社区开展“急救科普大讲堂”公益培训

2024-01-19 11:22:3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亓超 通讯员 罗晓辰 张鑫祎 淄博报道

  在“120国家急救日”到来之际,淄博市博山区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博山区卫生健康局的倡议,于1月17日上午派遣急诊科的专业人员深入柳杭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健康中国,急救护航”的急救科普大讲堂公益培训,向社区的居民朋友普及急救知识。考虑到社区内老年居民较多,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急性脑卒中和急性胸痛等老年人高发疾病的防治进行深入讲解。专家们不仅教会居民如何快速识别高危胸痛以及脑卒中的早期症状,还详细演示了基础生命支持的操作步骤、AED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突发心脏不适时应如何正确拨打120等。

  李大爷在活动中激动地说:“这样的培训太有用了!我要把这些知识带回家,教给我的家人和邻居,如果我们遇到意外情况,就能进行有效的急救,为病人争取到宝贵的抢救时间。”

  这次急救知识公益培训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让他们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方法和技能,更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以及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主动伸出援手的责任感。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开展更多此类公益活动,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