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 惠百姓】淄博市博山区“党课下乡”走进山头街道暨“爱在身边”情景党课展演活动举行

2024-01-18 20:06: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焦倩茜 淄博报道

  雨雪纷飞,挡不住“党课下乡”的热情。1月17日,“强党性 惠百姓”淄博市博山区“党课下乡”走进山头街道暨“爱在身边”情景党课展演活动在山头中心学校举行。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魏其宁;山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霄鹏以及山头街道机关党员干部、驻地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李霄鹏首先致辞,感谢“党课下乡”团队冒着雨雪走进山头街道。他说,“党课下乡”是“四下基层”精神的具体实践,下乡展演的“情景党课”,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百姓爱看、基层欢迎,已成为博山区的党建品牌。希望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珍惜近距离感触“情景党课”的机会,认真看、仔细听、用心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激发工作干劲,开拓进取、提效争先,全力赢取新年各项工作开门好、开门红。

  活动在情景党课《觉醒年代》中拉开帷幕,深情的述说配以历史视频,再现了一百多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探索革命新路的壮美画卷。“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没有家庭和谐,就没有社会和谐。情景党课《平安你我》,结合本职工作,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共同创建平安家庭。“打造熟人社区”是山头街道的创新工作,情景党课《擂台比武》,展现了各个社区营造和谐邻里氛围,比学赶超,共建美好家园的喜人景象。“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人换了一身衣服,哪有什么钢铁战士,不过是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坚持坚守”,情景党课《白衣执甲》,把“生命至上、守望相助”演绎得淋漓尽致。情景党课《灯火里的中国》,以小学一年级语文课《天地人》开场,寓意中国人从小要爱国爱家、顶天立地,礼赞新时代,歌颂新生活。情景党课《奋进的音符》,用一首首涤荡心灵、振聋发聩的红歌,激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最后,全场共唱《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富强。整场“情景党课”展演高潮迭起,引发强烈共鸣。

  此次“党课下乡”活动与全区“向善美行 爱在身边”迎新春系列活动融为一体,在内容的选择上更加注重精神力量和文化氛围,旨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基层党员群众送文化、送温暖、送祝福。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