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古窑社区:“直播间”里议民生

2024-01-18 14:10:3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张晓涵 淄博报道

  为增强居民对社区治理的参与感,山头街道古窑社区积极创新社区治理方式,搭上“互联网+”快车,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征求居民关于社区治理、民生实事方面意见,让直播平台成为居民知晓惠民政策、了解社区动态、反映社情民意、居民参与治理的新空间,成为社区管理者倾听民意的“耳朵”,也是居民表达意见建议的“传声筒”。

  为了更好地做到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解民忧,做好2024年相关民生工作,近期,古窑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一期社区直播间活动。

  在本次直播活动中,书记担任主播,共有近百名观众参与,平均观看时间为20分16秒,点赞次数约为1000余次。在直播间,书记和居民们共商讨了健康义诊活动、小区路面修复、共享工具屋打造、安装社区直饮水、安装健身器材等2024年民生实事确定和完成时间进度。

  通过共享直播间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对社区治理的参与度,运用“线上+线下”“网络+网格”等形式,拓宽了居民向社区反映问题与表达意愿的渠道,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社区治理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