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联合帮扶检查

2024-01-17 09:16: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张喆 淄博报道

  为加强非道路移动污染源监管,提高非道路移动机械车主的自觉守法意识和管理使用水平。近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联合住建、交通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工地、物流园等重点场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联合帮扶检查。此次联合帮扶检查共出动15人次,检查非道路机械76台。

  帮扶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及张贴环保出入厂标识码等情况,现场指导工作人员严格实行出入场所信息录入登记,督促重点场所负责人对新入场机械进行登记备案,全面掌握非道路移动入场信息,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严禁冒黑烟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场作业。

  在帮扶检查过程中,对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加强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告知使用单位正确合规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督促机械车主自觉履行移动源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提高车主的自觉守法意识,确保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将继续推进联合检查,严防不合格、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继续使用,切实做好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源头管控,助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