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深入服务指导,助力2023年度环境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2024-01-10 19:38:0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张喆 淄博报道

  2023年度排放源统计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统计数据质量,助力2023年度环境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明确纳统标准,把好统计关口。在前期对2022年度132家纳统企业现场核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纳统标准逐一进行核对,对未达到纳统污染物排放限值的53家企业和4家全年停产企业提交禁用申请,经上级部门审核通过后完成名录确认,切实把好纳统第一道关口。

  及时组织培训,深入服务指导。组织辖区内74家环统填报企业召开2023年环境统计业务培训会,传达防范弄虚作假等文件,下发环统工作明白纸,对培训课件中的注意事项重点进行强调。同时,建立环境统计工作微信群,详细解读系统操作,解释指标填写,随时将省、市最新要求发至群中,采取全天候咨询工作模式,回答企业填报疑问。

  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准确。在指导企业在规定时间完成系统填报后,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工作人员将对各企业上报数据进行严格审核,对不符合实际,违反逻辑的数据及时退回修改。对突变较大的,及时核实企业生产实际情况,并与上年度的数据进行细致比较,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反映博山区重点企业年度环境状况,为各项生态环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数据支撑。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