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第六中学获评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2024-01-05 08:59: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田东徽 石亮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博山区第六中学被评为山东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这是对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可。

  一直以来,淄博市博山区第六中学将学校卫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强化落实。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集中开展预防传染病知识和健康知识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配齐配足急救医疗卫生设备,规范卫生室常用药品,建立用药明细,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每年定期开展常见病筛查工作,学校医务室建立健全就诊登记机制,对出现健康问题的学生进行追踪管理;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科学安排学生在校作息时间,坚持开展每天做两操活动,确保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实行校长陪餐制、家长开放日等保证学生的用餐质量。

  此次荣誉的获得,将激励学校师生更加积极地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学校将继续加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